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

同性婚姻: 我做你爸爸,我做你媽媽

同性婚姻: 我做你爸爸,我做你媽媽

相信有聽過一首很古老的歌:

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
她有那眉毛 也有那眼睛 眼睛不會眨

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
她有那鼻子 也有那嘴巴 嘴巴不說話

她是個假娃娃 不是個真娃娃
她沒有親愛的媽媽 也沒有爸爸

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
我做她媽媽 我做她爸爸 永遠愛著她

在這個時代,如果易地而處,
即使立法通過婚姻平權,
在養小孩,為了(心肝寶貝)小孩好,
如果我是同婚家長,寧可不要這個

"我做他爸爸,我做他媽媽",的名份.

我做他叔叔/叔父/義父,我做他阿姨/姨母/義母.就好了.

小孩連四則,都要三四年級才懂.
小孩之間的話語,是無尺度的.
除非禁止在小學 "說父 道母",(雙親中性化)
只能說雙親,禁止過"母親節/父親節".
等小孩小四小五,比較懂事了,
再細說從頭話雙親.

即使大多數小孩都能"父母中性化",
還是有一些皮的小孩."張口閉口:
"兩個爸爸,沒有媽媽,好奇怪@!".

再過一二十年,如果見怪不怪,
時機成熟,或許才是兩個爸爸/媽媽,
的方式,從小來養孩子的好時機.

不然,誰來可憐 "泥娃娃".



"媽媽說" 是小孩的法律/價值觀/信仰.

我並沒有禁止, 而且我認為立法會通過.
老師只能在視線範圍內.但課堂外..
當小孩捍衛"媽媽說...." 而不敵幾個"皮小孩"說的真理.
是否同婚家庭不應從小教"兩個媽媽說" ,
而應漸進. 一個媽媽, 一個姨媽, 等小四,小五再 一個媽媽,一個媽咪.

還是為了防止小孩被欺負 ,所以要所有小孩開始教
"同志教育?" 雙親中性化?

我常常看到同志朋友說: 我愛怎麼教就怎麼教,愛怎麼叫就怎麼叫.
若是自己親生的,那我還真的管不著. (但是你真的忍心?)

若是收養的, 對於這種沒有小孩同理心的同志,
若我是法官,絕對不會判給這種 "同志夫妻".

小孩子的天性像是一個光譜, 有些人能承受這種沖擊, 有些不行.

總之 "小孩還小,要保護" , "不能以大人的方式來理解小孩的想法"

作者:Jeffer Lin
本文採 Creative Commons 創用CC授權條款
姓名標示─相同方式分享─歡迎轉貼

標籤: , , , ,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